2012-6-6-2             

接續part 1>>>>
 

在帶卡布去醫院的前一天(5/31),其實有好好研究過奇異果醫院的FB和部落格。
(雖然本人沒有用FB,但好佳在醫院的FB是公開的所以即便沒有帳號的人還是可以觀看醫院的訊息)

然後就看到這篇↑↑↑!!!!!  5/14號才公告的!!!!
看到這篇我就心癢癢了……才公告了兩個禮拜,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可以搶到名額?><

所以隔天在看診完腳的部分也確定了要讓卡布照X光時也就趁著空檔詢問醫生,
結果!!!!!!  在聽到陳醫師很輕鬆地說:「喔~有阿! 名額還有~」我整個內心激動得滿是驚嘆號阿阿阿!!!!!
 

畢竟、對預算有限的窮學生來說,結紮一直是我遲遲不敢下的決定,
尤其卡布又是偏中()型犬費用實在偏高阿orz
可是又不能不結紮。因為不想冒任何未來可能有的風險。
(由於卡布的所有支出都從我有限的生活費中斤斤計較出來的,所以既然已經支付了X光片的檢查費用,就會希望能爭取到名額以多少減輕開銷上的負擔。) 

本來一直在等南投縣政府有沒有相關節育補助公文,但一直沒有下落
問了台南這邊之前曾經看過的幾家動物醫院,那時候醫生叫我再等等看,說是台南的慣例應該差不多會在六七月左右下來公文。所以也就這麼拖拖拖下來了。 

在這段等待的過程中也去了幾家對於結紮手術還不錯的動物醫院詢問過,最好還是得先給自己個心理準備:
萬一沒有搶到名額、或者市府人員不允許外縣市人使用此活動、萬一萬一萬一…(ry,終究得自掏腰包的話,我得花多少費用在結紮上咧?

大抵來說,台南市這裡整個節育補助手續包含了:

  1. 麻醉(又分液體麻醉/氣體麻醉):也是佔最多費用的一節。
                           就我詢問過的醫院來看
                           通常超過10公斤的狗費用肯定都$2000起跳
                         (各家醫院價格不一定),氣麻又比液麻多$500。

  2. 手術:時間佔最久的一節。
       因母狗需要拿掉完整的卵巢和子宮,醫生必須比公狗花更多時間小心處理。

  3. 打晶片:晶片和寵物登記基本上是要綁在一起做的(農委會的條款)。
         植入晶片手續費的花費為$300。

  4狂犬病疫苗:政府有補助,因此一般花費約$200。

  5. 寵物登記:承3 & 4,打完晶片後要做登記。
          登錄飼主的名字、出生年月日、性別、身分證、地址、聯絡電話,
          及寵物的名字、出生年月日、性別、狂犬病疫苗接種牌號、狂犬病疫苗注射日期、
          晶片號碼。

          寵物登記費有分已結紮/未結紮,已結紮$500/未結紮$1000。
        (登記費是動物醫院代收,之後繳給政府登記單位)

          ==========寵物登記5步驟========
          1) 核對飼主的身分證
          2) 寵物一年內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
          3) 植入晶片
          4) 核發寵物登記証
          5) 寵物登記資料輸入電腦上網完成建檔
         ============================

  

以卡布當時的體重12.2kg去算,最低估$2200好了(使用氣麻),
$2200+$300+$200+$500(結紮同時登記)=$3200 
← 最少最少基本費也得花上$3200 !!!!!!

 

術後一定會使用的頭套,最典型的伊莉莎白頭套20cm size的大約$200-$250左右;
還有術後幾天份的消炎止痛藥(費用視天數而定)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補助,我又想找個好一點的醫院和醫生幫卡布結紮的話,
基本花費就得拿捏在$3500以上!!!

………………… (錢包表示:崩潰


那如果能爭取到補助名額的話,我只要負擔卡布超過10公斤的麻醉花費(2公斤100)、頭套費、術後7天份的消炎止痛藥……..怎麼算都在$500左右!!!
然後再加上主要帶卡布來這邊做X光片檢查的花費……肯定不會超過$3000!!!!
喔對了對了,陳醫生還說,這個政府補助活動還外加可免費在醫院留宿一晚讓狗狗休息等隔天體力恢復了再帶回!!!!!!!!
手術完等狗狗醒了就帶回也是可以啦~ 但可以讓狗狗留宿一晚免費!!

什麼東西啦QQQQ 怎麼這麼佛心!!!!!!!!
南投縣政府你們在幹什麼#*@%&&(Q*%&!!!!!!

 

以很快的速度進行腦內思考評估上述那麼一大長串之後,馬上跟醫生說「要要要,今天一起做結紮好了!」(簡直是點頭如搗蒜了)
也很感謝陳醫生解釋得很仔細,甚至還親自幫我打電話去市府辦理人員那裏詢問非設籍於台南市者有沒有辦法參加這個結育活動(因為我是設籍外縣市),承辦人員也說如果能找到設籍於台南市的友人願意幫忙做登記的話其實是OK的!
(也就是說只要我能找到朋友願意幫忙先把寵物登記在他名下的話整個節育活動都可以享受優惠了!只要等活動結束後再辦理寵物登記轉回到自己名下即可。)

 

找了幾個朋友詢問……真的很謝謝小春的幫忙!!!!!!TAT

很迅速地都在當天下午搞定所有相關事宜、也打電話跟家裡報備了之後,醫生說就先帶卡布去休息,等醫生下午的預定手術忙完就會進行卡布的部分,如果我要看手術過程的話,會請櫃檯小姐電話聯絡我,到時候我再過去醫院一趟就好、就不用整個下午空耗在醫院了。

 

=================================================

我沒想過結紮手術居然可以觀看手術過程欸!! 跟醫生說我要看之後就回去等電話了~XD

題外話,陳醫生和櫃檯小姐真的人都好好喔又很親切,還跟我說我受傷的地方先處理比較好…

不知道醫生會不會覺得這飼主怎麼這麼積極XDDDD|||| 又要拍X光檢查又要馬上進行結紮手術、還很快速的都調度(?)好了、然後又積極地說要看手術過程XDDDDD (爆)

 =================================================

大約下午五點半左右接到醫院的來電,說卡布已經在進麻醉了,如果我要看手術的話差不多30分鐘後到就可以了。
急忙出門……恩然後我又找不到醫院了阿咧奇怪XDDDDD 一直騎過頭是怎樣XDDD
等我到的時候,醫生和助理已經將卡布帶進手術室了也準備要開始了(爆),櫃台小姐帶我上樓、通知醫生……
我才知道喔原來我是在手術室外面的窗戶觀看就好了,害我一直在想說是不是可以進手術室XDD

以下是照片
。(請放心,無血腥內容)

IMAG0784-1
 ▲ 術前準備


櫃台小姐很怕手術(因為會見血)但還是很貼心地幫我找來椅子又時不時的上樓問我狀況還跟我說手術大約時間然後問我要不要先去買點東西墊胃因為可能有點久……唉呦小姐人太好~其實如果這麼怕可以待在樓下就好真的啦!! 我又不會亂跑亂動XD

IMAG0785-1
 ▲ 再次檢查
  
結果我還真的中途跑去7-11買了晚餐吃完才回到醫院,繼續看手術
櫃台小姐:你還真的跑去吃晚餐了!!! ∑q|゚Д゚|p   看了手術還吃得下喔!!!?
我:ㄟ……可以啊…XD|||  v( ̄ー ̄)v 

(不知該不該多虧高中解剖過青蛙…?還是該多虧日劇醫龍看太多…?手術特寫畫面看多了其實真的不太會怕阿XDD)(爆)

IMAG0788-1
 ▲ 手術進行中

IMAG0794-1
 ▲ 手術結束,拍照建檔

等全部手術完以後,醫生請我進手術室確認晶片已經植入
也實際機器掃描給我看確定可讀取也讓我核對晶片號碼無誤結束後又跟我解釋卡布正要慢慢從麻醉中醒來,會出現哪些生理反應四肢會有什麼自然反應等等
你要看剛剛手術拿出來的東西嗎?醫生該不會發現我眼神一直在瞄手術台中止血鉗夾住的東西吧XDDDDDD 

兩支止血鉗夾住的,紅紅小小的,就是卡布的卵巢和子宮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狗狗的器官聽醫生解釋,心情還蠻微妙的。うん

(畢竟高中看的都是青蛙器官雖然也有看過雞和魚的啦,但狗的還是第一次看;而且還是自己養的狗
 

卡布醒來以後因為麻醉漸退,手術的疼痛和四肢以及嘴巴仍留有的麻醉效力讓牠很驚恐會掙扎口水也不受控制狂流,醫生將牠抱到一樓大診療室,讓助理和我留在診療室內安撫牠(然後醫生趁機去看另一隻貓的狀況以及有人來問家裡狗狗的問題)
我和助理安撫卡布有好一段時間,大概接近20分鐘有吧?就一直摸摸牠幫牠擦口水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這點也是第一次體驗到的,我一直以為犬貓結紮完就直接由飼主帶回或直接放進籠子讓牠們休息醫生是覺得,狗狗麻醉剛退又痛又驚恐,如果有人能在旁邊安撫陪伴的話,狗狗的狀況會比較快穩定下來

IMAG0796-1
 ▲ 還是很虛弱...
 
153_IMAG0795
 ▲ 偷瞄...放心我一直都陪著你。 


好像是真的耶,雖然卡布看起來很痛的樣子也在抖,但牠都沒有發出哭聲
也沒有亂掙扎亂該,就是很安靜地靠著
等確定卡布狀況穩定之後,醫生才說可以抱到籠子內休息了跟醫生約了隔天晚上來接牠時一併聽X光的檢查結果

傍晚六點到醫院的,從醫院離開準備回家時已經過八點半了


待續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02P°C - 邊境迷走

類 (Reiji 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