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龜速,歡迎交流、留言攀談......唔噗」( ̄ε(# ̄)#O=(ˋ口ˊ o) 『還有臉講!!』
PitaPata Dog tickers
╔═════════════════════════════════════════════╗
 【以拉蝦以嘛些~!! 】之貼心碎碎念:
  。ω。ノ 想看動物照片請移至FB專頁、歌詞/文章歡迎停留逛逛
  。ω。ノ Blog文章歡迎轉載引用,但麻煩請留個言&以連結方式並註明出處,甘蝦~
      畢竟寫這些東西都是大半夜消耗大量腦細胞而成的...尤其翻譯
      細胞死超多的大概orz 如果你喜歡,請給點支持,不才會再加油的orz (被打)
  。ω。ノ 所有犬相關、音樂相關皆純粹個人感想和創作。信箱:b.ray02@gmail.com

等一下!!!!!
為什麼光是帶卡布結紮+髖關節檢查我可以寫到part.4 !!!!!!!!!!!!????
那為什麼我論文怎麼掰都掰不出來!!!!!! TAT

IMAG0831-P1_466x778
   

總之,聽完也問完卡布的髖關節相關疑慮之後,總算可以帶卡布回家了
醫生開了一個禮拜份的藥水...消炎止痛的吧。

在醫院已經過一夜的牠看起來根本一點都不像前一天有動過手術的樣子,
戴著頭套還可以衝來衝去的玩…(汗)
尤其又要讓牠上機車前的那股苦戰……
我囧到直接問獸醫助理:
痾牠這麼激動那個縫線會不會爆開啊?(-"-; A
助理:………痾這個嘛XD||||| 
---------------------------------------------------------
只要看過卡布上機車的那股瘋樣,我想很少人對牠不會沒印象orz

而且牠純粹只瘋上車那個階段喔!!!! 機車騎動以後就還蠻安分的!!!
可是叫牠上機車前就好像跟引擎
排氣管全都過不去一樣,非得用力扒啊啃啊老半天,
怕牠被燙傷硬拉開,牠咬不到排氣管就憤而轉頭開咬我大腿!!!!!!!!!
那種瞬間至痛逼得我好幾次噴淚大罵硍

後來一時之間也還想不出什麼矯正辦法,總不能因為牠很愛咬引擎和排氣管就不帶牠出門就醫吧?
想來想去最後還是老媽決定先幫牠買個魔鬼氈口罩

牠可以吐舌散熱也可以喝水,
而我至少可以在牠上車前保護好我自己的大腿
也能保護牠的嘴不要真的往排氣管那咬下去…

……又扯遠了XD
---------------------------------------------------------

結果就是獸醫助理和櫃台小姐親眼目睹了卡布上車前的那股瘋狂模樣,對卡布的印象也因此定位在:搭機車就很激動的小狗…orz

沒有啦!! 還是很謝謝助理和櫃台小姐這麼幫忙,一直在幫我想辦法怎樣讓卡布可以趕快冷靜下來不然沒辦法回家XDD||


母狗結紮後的居家照顧:
1.醫生說,由於使用的縫線不是免拆式,所以約了一個禮拜後帶回醫院給醫生拆線,
  同時讓醫生檢查傷口癒合狀況

2.傷口縫線處避免讓牠趴在不乾淨的地方,如果是房間內務必要保持地板的清潔
3.由於有帶伊莉莎白頭套,傷口癒合期間會癢,要注意&避免狗去抓癢附近的皮膚
4.每天檢查腹部,如有抓癢的傷口可以擦薄薄的藥膏縫線處前幾天可擦薄薄一層的優碘
5.結紮後一個多星期由於狗幾乎都在休息沒有其他活動,因此要小心狗因此增肥
6.小心不要讓狗把頭套弄掉之後而把縫線舔掉

 

卡布帶回家的樣子:
IMAG0829-1-2_466x814
晚上就是拼命睡...,不過挺意外的會自己到我鋪好的涼墊上睡覺。
(而且因為第一次戴頭套所以抓不到眉角、進不去籠子XDDD)

IMAG0893-P1_466x778
隔天下午也還是繼續睡...,也是啦畢竟不睡還能怎麼辦XD(爆)
我又不讓牠瘋來瘋去XD

.........可是卡布戴頭套睡覺的樣子真的豪可愛噢噢噢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02P°C - 邊境迷走

類 (Reiji 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熊姊姊
  • 我想問一下,大狗結紮怎麼抱比較好啊?
    我家的19公斤,剛結紮完…我找不到抱她的方式,結果讓她爬了3層樓上樓QQ
  • 卡布手術完的時候,麻醉還未全退,是由醫生將牠從手術室抱出抱到診間檢查台上讓我陪著牠退麻醉,我記得那時候醫生是將牠有點側仰抱(肚子盡量朝上);也由於剛手術完我又是騎機車,所以跟醫生討論的結果是讓牠留在醫院1樓病房照護區一晚,避免移動,我是第二天傍晚才去接牠的。
    通常剛手術完還是會希望能讓狗休息不要出力比較好啦QQ,我的話會用側抱的(雙手環住牠抱起)or用扛的 (把牠前面兩腳搭載我肩上雙手扛後腳和屁股)....但19公斤對女生來說不管用抱的用扛的好像都很重.....找其他家人聯手幫忙了 ((汗))

    類 (Reiji P) 於 2015/04/05 22: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